星火

这个人又偷偷爬墙了!

当职业选手穿越cp向ooc同人文

【喻黄】不是所有黄少天都是说话不带停顿的

#跟 @墨惜语 的联文,算是很早之前就商量着要写的了。
    tag:来场穿书吗?

#本章天天穿越到喻黄文中,尚处于暗恋之中的天天遇到了到了动手动脚的的喻队x

#写的挺迷的劳烦各位耐着性子看了。

#怎么说,算是借天天的嘴吐槽了一下现在泛滥的梗吧,试图写个帅气到天崩地裂的天天不过好像不怎么成功。

#正文以下,各位看官食用愉快√






这天晚上,黄少天百般聊赖的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不知怎么的,一向沾着枕头就能睡着的他今天却怎么都无法入睡,无奈之下,黄少天只能从被窝里爬起来打开床头的小台灯抱着手机刷论坛。

一连点开几个帖子,里面的内容都不怎么有趣,兴致缺缺的又关上了手机,黄少天打了个哈欠翻身下了床,蹬上拖鞋迈步走向门外。

一打开门把手,黄少天就被光刺到了眼睛。

黄少天愣了愣,不可置信的回头看向了自己的屋子。刚刚还黑的伸手不见五指,这会儿居然已经艳阳高照,黄少天觉得自己在做梦,他掐了把自己的大腿,腿上结结实实的疼痛告诉他这不是梦。

“卧槽什么情况?”

黄少天失声喊了出来。

黄少天脸上的表情变化了几次,最后他闭上眼重重的合上了门,片刻后不死心的转动把手又将门打开,睁眼一看还是大白天。

黄少天搞不清自己到底是白天见鬼了还是晚上见鬼了。

就在黄少天已经开始怀疑自己的脑子出了问题时隔壁的门打开了,郑轩打着哈欠从里面走了出来,他看到傻站在门口的黄少天抬手打了个招呼。

“黄少早,一起去食堂吃饭吗?”

黄少天恍惚的点头。

郑轩好心提醒:"黄少,今儿个早上有秋葵。"

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皱了皱眉反问郑轩:"不是经常有秋葵吗?"

郑轩也愣了:"不……黄少你不是半点秋葵也不沾看见了就躲得要多远有多远吗?"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满头黑线:"我就是不喜欢吃而已,秋葵又不是砒霜。"

郑轩讷讷的点头。

黄少天见状收回了投注在秋葵上的心思,转而一门心思的想着晚上突然变成白天的惊悚事件。毕竟上一秒是晚上下秒就是白天这种事……真的就是恐怖故事中的情节。

黄少天又回复到了出门是恍恍惚惚的状态。

郑轩看着像是丢了魂的黄少天忍不住出声调侃道:“这是怎么了?队长又苏倒了一大片?”

黄少天虽说并不怎么关注粉丝对他们的形容,但好歹还是有些了解的。喻文州在他们的眼里就剩下了明晃晃一个大字——“苏”,不管他做什么,即使只是像往常那样笑笑,也能在粉丝见面会上引起一片尖叫。

郑轩见他不说话,面上带了点安慰之色,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黄少没事儿,不管怎样队长的爱人还是你就对了。”

黄少天敏锐的抓住了其中的重点:“爱人?!”

郑轩不明所以,点点头自然的回答:“不然呢?黄少你们可是交换过戒指的。”

黄少天感觉有道天雷劈在了自己头顶,砸的他头晕脑胀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昨天还好好的队友情今天就成了不正当关系,黄少天一时被这个消息震得整个人都懵住了。他扯过走在前面的郑轩又问了一遍:“你说我跟队长是……恋人?”

郑轩这回也懵了,他抬手摸了摸黄少天的额头嘟囔着:“没发烧啊……”

黄少天到底是黄少天,懵了一下也就反应过来了,他的脸色变了几变,突然抱着肚子哎呦哎呦的喊疼:“郑轩啊,我肚子突然疼起来了你跟队长说一声给我请个假我今天就不去训练了。”

郑轩紧张的扶着他然后点点头,问道:“那黄少我给你扶回去?”

黄少天摆摆手冲他勉强的笑笑,让他先走。

郑轩三步一回头的离开了。

黄少天看着郑轩彻底消失在视野里后才站起身,利索的抬脚回了寝室打开电脑。

电脑一开黄少天就傻眼了。

这壁纸是他跟喻文州的合照,交换戒指的合照。

回过神后他坐在那儿思索了一会儿,没去动桌面,反而点开QQ。

账号没变密码倒是变了,他皱着眉想了一会儿然后试着输入了喻文州的生日。登录成功。

黄少天几乎已经可以确定自己来到了一个跟自己生活的世界极为相似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他跟自己的队长有点超越友谊的关系。

这真是一个十分有趣的经历——有趣个大头鬼!

即使他确实很喜欢喻文州。

黄少天冷静的理起了思路,他的世界现在正是晚上,说不定到了白天就会有人发现自己不见了,等等!既然自己来这边了那……这边的黄少天会不会去了自己那儿……

这儿的黄少天跟喻文州是恋人,那干点什么绝对是习惯了,可是自己就不一样了,除了日常维护并没有做什么逾越的举动。

想到这儿黄少天有些头疼的敲了敲脑袋,低叹了一声真是要命。

“什么要命?”

“卧槽队长你走路没声的吗?”黄少天吓得手一抖鼠标都给撞掉了。

喻文州伸手接住了掉下去的鼠标,抬手似乎想要揉一揉黄少天的头发,黄少天下意识的拍开了他的手。

看到喻文州诧异的眼神,黄少天尴尬的笑笑,硬生硬的解释道:“那个啊,队长摸头长不高的……”

喻文州笑笑收回了手,自然的转移话题:“听郑轩说你不舒服,我来看看你,不过现在看来挺精神的。”

黄少天哈哈笑着脑门上冷汗都要流下来了。

喻文州突然弯腰凑近了黄少天,在人嘴角亲了一下。

黄少天措不及防被偷袭成功整个人都当机了,他的音调徒然拔高:“队长?!”

喻文州嗯了一声,故作伤心的叹了口气:“少天你之前都是叫我文州的。”

这个深闺怨妇的口吻……这一定不是我队长!黄少天的脚尖点在地板上猛的向后退去,椅子划过地板发出尖锐的声响,震得两人皆是一愣。

黄少天笑的极为勉强:“……那个……队……”

喻文州打断了他:“看来少天这会儿想自己一个人待会儿。我就先出去了,早饭放在桌上。”

黄少天这才注意到喻文州给自己带了早饭。

他利索的转身走了出去。

黄少天在他关上门的那一瞬间就蹦了起来,在屋里来回转着圈,袖子在喻文州刚刚亲过得地方擦了擦,整个人都显得有些焦躁。

门外的喻文州听着屋子里的动静抿了抿唇,抬脚走向了训练室。

黄少天坐回到椅子上,不断的催眠自己,不就是被亲了一下嘛,没事儿,没事儿,他俩是恋人,亲一口没事儿……几分钟后收拾好了情绪,黄少天才进入了QQ群,开群第一句话就是往日里习惯的“有没有人啊有没有人啊!”

【你别笑】:少天咋了?

黄少天看着这个你别笑陷入了沉思。这个你别笑是谁?哪位仁兄起名这么给力?等等这不是叶修吧?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回了句话。

【夜雨声烦烦烦】:等等,你是老叶???

黄少天马上就要笑出来的时候看到自己名片了。

哦,这个操蛋的世界。笑意瞬间憋了回去。

【夜雨声烦烦烦】:靠,这名片都什么鬼啊一点形象都没有了好不好好不好?

【你别笑】:我觉得你的群名片挺贴切的。

【夜雨声烦烦烦】:别说了来pk吧,我一定给你留点面子。

【你别笑】:诶呦~还生气啦?

【音尘小菇凉】:诶呦黄少怎么不跟喻队在一起啊?@索克萨尔千秋万代永垂不朽

【百花乱撩】:诶呦,跟喻文州吵架了吧,啧啧啧,天天啊不是乐爷我提醒你,夫夫之间吵吵架很正常,你要淡定啊。

黄少天一脑门磕在了桌子上。这个世界……让我晕过去算了。

黄少天抬起头,一手揉着磕红的额头一手打着字。

【夜雨声烦烦烦】:滚滚滚,哎呦什么,还有,这群名片谁改的??真是一人才。

【你别笑】:……

【音尘小菇凉】:……

【百花乱撩】:……

【百花乱撩】:醒醒,蓝雨亡了,这是你自己改的,你还不让我们改。

【夜雨声烦烦烦】:去去去,你才亡了。

【夜雨声烦烦烦】:卧槽这些个掉节操的群名片是我改的??

【你别笑】:……呵呵

【夜雨声烦烦烦】:你别笑。

【你别笑】:啊?

【夜雨声烦烦烦】:我说老叶你智商下线吧?这都能忘记了!

【你别笑】:……

【你别笑】:我忘记啥了?

【夜雨声烦烦烦】:这群名片你自己起的你怎么能怪我身上呢?我又不是管理员咋改你名片?

【夜雨声烦烦烦】已被管理员禁言10分钟。

【你别笑】:骰子有毒。

黄少天一看乐了,全明白了,就是这个世界的自己跟他们玩骰子,整了全联盟的人。

黄少天戳开了叶修小窗。

【夜雨声烦】:老叶,出来一下。

【君莫笑】:……

【君莫笑】:哦,忘了还有这茬,我去拉黑。

【夜雨声烦】:等等等等,说正事儿呢诶你别冲动啊!

【君莫笑】:你说。

以黄少天的手速,没一会儿方框里已经打满了文字,但他犹豫了一会儿,最后还是将它们全部删除,换了句话上去,毕竟这么匪夷所思的事儿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自己也不会信,更何况就算叶修信了也不一定会有什么办法。他吐了口气,点了发送键。

【夜雨声烦】:没事儿,我闹着玩呢。

您已经被移出【君莫笑】的好友列表。

黄少天盯着这行大字无语了许久,最后抓了抓头发关掉电脑,整个人都埋进了被子里,一副自暴自弃放弃思考的模样,结果趴着趴着就睡着了。

叶修在删掉了黄少天之后就去找了喻文州。

【君莫笑】:少天这是怎么了?

【索克萨尔】:没事儿。

【君莫笑】:啧,那成,这你说的。

喻文州盯着屏幕上的几句话没再回话。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醒后,满怀期待的打开电脑,看到桌面上的图片后又蔫哒哒的萎了。

没回去。

他拖着有些沉重的步子出了门。

巧的是今天一开门又遇到了郑轩。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只不过今天郑轩小心翼翼的问着黄少天:“黄少,今天好点了吗?”

黄少天点点头,余光瞥见徐景熙也出来了就抬手打了个招呼:“景熙早上好。”

“黄少早。”徐景熙先是点点头,然后眼睛猛的瞪圆了,活像见了鬼一般,“天啊黄少你今天是不是不舒服?”话这么少……徐景熙果断的把后面那句话吞了下去。

黄少天愣了一下,反应过来之后翻了个白眼:“你们怎么一个两个的都说我病了?我跟你们讲本剑圣身体倍棒吃嘛嘛香。”

徐景熙嘿嘿笑笑,道:“是是是,这才像黄少嘛。”

黄少天问:“我什么时候不像我了?”

徐景熙吞吞吐吐的含糊应着:“就是……刚刚黄少你……就说了一句话……我有点不习惯……”

黄少天:……

“天啊——救命啊,黄少饶命啊我错了我错了我错了!”徐景熙嗷嗷叫着在走廊里飞奔,身后黄少天咬牙切齿的追着。

“靠靠靠徐景熙你给我说清楚我什么时候叨逼叨说个不停了我也是有惜字如金的时候,说!你是不是哪家派来黑我的间谍!”

“黄少我错了——您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吧——”

黄少天正要接话,目光一转就看到了从一边走过来的喻文州,到嘴的话咽了下去整个人紧急刹车,乖巧的站在原地打着招呼:“队长早。”

喻文州笑了笑,冲黄少天点点头:“少天早。”

没有多余的举动。黄少天松了口气的同时竟有些遗憾。

后面跟的郑轩看的眼珠子都要掉下来了。

几个人说说笑笑的走向食堂,郑轩拖着黄少天落后了一步,小声的咬着耳朵:“黄少,你是不是跟队长闹矛盾了?”

黄少天没说话。

郑轩把他的沉默当成了默认,拉着他絮絮叨叨的开导着:“我说黄少你今天怎么没一见队长就扑上去呢,队长对你真的很好,跟他冷战队长会伤心的。”

黄少天还是没接话。他要怎么接?自己又不是这个黄少天,他喜欢的不是这个喻文州,他喜欢的喻文州是那个带领蓝雨夺冠冷静理智的人,是那个和自己骨子里东西一样的喻文州,不是这个。

他不会跟这个世界里的黄少天一样怕秋葵怕到见到就一蹦三尺高,也不会被喻文州一逗就脸红,更不会在没什么所谓的时候叨叨个不停。他永远都不是这个黄少天。

郑轩看着黄少天沉默,声音也逐渐变低直到最后消失,他整理着措辞:“黄少,我觉得你好像变了。”

黄少天一瞬间回过了神,下意识的做出了应急反应:“哪变了?没有轰炸你的耳朵?没想到郑轩你这么想念我的声音。”

郑轩被噎的无话可说——我就说那一定是我的错觉,黄少还是黄少。

喻文州听到后面的动静转过身,脸上的笑容跟黄少天记忆里的渐渐重合:“好了,都去吃饭吧。”

黄少天紧绷的神经骤然放松,像往常那样接话:“走走走,今天食堂有红烧带鱼麻婆豆腐吗?”

喻文州微微垂下眼帘,拍散了心里的那抹怪异,笑着提醒:“少天,那是午饭的菜单。”

“哦哦哦。”黄少天胡乱点着头,步伐轻快的冲进了食堂。

后面紧跟着还没喘过气儿的徐景熙,只见他正气喘嘘嘘的冲黄少天摆出尔康手:“黄少……鸡腿……给我……留……一个……”

黄少天转身,嘴角上翘小虎牙也露了出来:“追上我就给你留一个。”

身后传来了徐景熙的哀嚎。

郑轩不厚道的笑了。

黄少天看着身后那群觉得日子这么过下去也挺好。

很快黄少天就把这个想法揉吧揉吧咽了下去。

喻文州的筷子摆在餐盘边没动,现在正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黄少天。

黄少天被那个直勾勾的眼神和揉杂了霸道总裁特质的笑容吓的直接噎住了。

还让不让人吃饭了!

缓过来的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眼神充满了控诉,喻文州笑眯眯的递给黄少天一张纸巾,然后淡定的开始吃饭。

得了,一拳打在棉花上别提多难受了。

黄少天在心里吐槽着这个队长,直觉告诉他如果自己问了“队长你不吃饭看我干啥”这种问题,喻文州的回答绝对不会是自己喜欢听的,甚至可能会颠倒他这么多年来的三观。

喻文州低头吃着餐盘里的早饭,心里的一个猜想也渐渐成形。

好在他们都急着训练,这事儿也就抛在了脑后。几个人吃完就麻溜的进了训练室。

黄少天一插上卡训练就进入了状态,沉浸其中不知所以,结束了基础训练,黄少天就拉上了郑轩开始pk。

郑轩淡定的无视着黄少天憋不住冒出来的垃圾话,黄少天见自己说了半天也不见郑轩理一下,就隔着电脑喊了句:“郑轩你也说句话啊,我一个人在频道里说话多尴尬啊。”

郑轩无奈。

【枪淋弹雨】:哦

【枪淋弹雨】:黄少,说这么久不累吗?

【夜雨声烦】:怎么会呢不累不累,郑轩你藏的真糟糕我看见你了,站哪儿别动看我的三段斩拔刀斩斩斩斩斩!

郑轩看着屏幕里一片寂静的游戏背景沉默无言。

两个人纠纠缠缠斗了半个多小时才算分出了胜负。

喻文州见黄少天训练完了,就凑到他耳边喊了句少天。

黄少天捂着耳朵扭头看他。

虽然说这个不是自己的队长,但是毕竟顶着一样的脸,有着一样的声音,抵抗力还是稍微低了点,他干咳一声问道:“队长,怎么了?”

喻文州看到他的反应毫不意外,语调里带了些得逞的小得意:“少天,休息的时候出去走走吗?”

黄少天自然听出了那抹根本就没遮掩的小得意,余光扫了一圈,果然周围的队友都一副认真训练,似乎根本没发现这边情况的样子。

他狠狠地瞪了他们一眼——装认真的时候先把眼神收一收。

其他人讪讪的收回了视线。

黄少天答应了。

日子也就这么得过且过着,很快就到了周末。黄少天觉得这些天除了要应付一下天天试图调戏自己的队长和周围那些时刻备着瓜子的队友外,生活也挺愉快。

两个人一大早就到了游乐场。

排队的人很多,但两个人说说笑笑也不觉得无聊,溜达着就到了摩天轮。

喻文州提议:“去玩玩?”

黄少天没什么异议的同意了。

两个人便坐上了摩天轮。

不知是因为什么,摩天轮总是转的很慢,这个也不例外。喻文州难得的没有挑起话头跟黄少天交谈,黄少天也难得没有叽叽喳喳的缓解两人间尴尬的气氛。

摩天轮升到了一半。

喻文州突然凑上来靠近黄少天,就像黄少天第一天来到这个世界那样试图亲吻他的嘴角。

黄少天一偏头躲开了。

喻文州坐回了自己的座位,冷静的就像站在赛场上那样。

他问黄少天:“你是谁?”

黄少天回答:“黄少天。”

喻文州并不意外的笑了笑,像是往日聊天那样回到了轻松的状态:“我的少天呢?”

黄少天也不意外。即使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喻文州喜欢对自己动手动脚,他也依然是蓝雨的那个冷静从容的队长,自己认可的队长要是这点能耐也没有还混不混了?

“不知道,不过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在我的世界。”

“你的世界?”喻文州重复了一遍。

黄少天见被他拆穿,也没有了掩饰的兴趣,便把自己到这儿来的各种猜测跟他说了一遍。

喻文州忽然笑了:“少天,那个世界里,你跟‘我’,没有确定关系对吧。”

问句形式的肯定句。

黄少天歪了歪头:“你猜。”

“你不习惯我的触碰。”喻文州一针见血,“除了些正常的触碰,你并不习惯我对你过分的亲昵,而且我可以感觉到你在通过我看另一个人。”

黄少天点点头又摇摇头:“我们在那个世界确实没什么特别的关系,我也确实喜欢他,但是我不会通过你去看他,你们虽然长得一样,可到底不是同一个人,我分的很清楚。”

喻文州笑着点头。蓝雨的剑圣,做什么都是这般磊落通透。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突然叫道:“哇所以你这几天对我动手动脚的就是为了验证这个?你的心怎么这么脏啊。”

喻文州笑的和和气气,微微颔首:“过奖了。”

黄少天突然气闷。

喻文州对他做了个再见的手势。

黄少天低头一看,发现自己的身形在变得虚幻,好像要消失一般,他学着喻文州的动作摆摆手。

喻文州做了最后的总结:“你大概要回去了,这些天和你过得很愉快,现在我要迎接我的少天了。”

黄少天突然笑了:“还“我的少天”呢,肉麻兮兮的不怕被‘我’甩了啊。”

喻文州微笑:“等你先追到‘我’再说这句话吧。”

黄少天pk喻文州,喻文州完胜。

眨眼间面前便服的黄少天被另一个穿着蓝雨队服的黄少天取代了,喻文州上前一步就抱住了他:“欢迎回来。”

黄少天眨眨眼,冲他露出个大大的笑容,嗷了一声就揽住了喻文州亲了一口:“我回来了,队长!”

喻文州亲昵的揉了揉他的头发,愉悦的点头:“嗯,等你好久了。”

——end——

评论(10)
热度(11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