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

这个人又偷偷爬墙了!

【双鬼】所谓的一见钟情

#吴羽策生日快乐!#
#钢琴轩x小提琴策#
#试图写好却发现自己写的不知道是什么鬼#
#被吐槽日漫风#
#ooc我的锅#
正文以下



“所以你到底找到搭档了吗?”张新杰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掏出手机查看日历后再次开口“你还有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再不找到搭档我们就只能换人或者你自己来独奏了。”

李轩慢吞吞的搅拌着手中端着的咖啡,目光却是游离在窗外的街道上,半晌才慢吞吞的回话:“没有我想要的。”

“恩?”张新杰也跟着看向窗外。

窗外阳光正好,柔和的光线透过树叶间的缝隙在地上映出一块块璀璨的光斑,正值清晨,街上的行人很少,此时看来这个平日里喧闹的城市里此刻倒是显得格外静谧。装修的十分温馨的咖啡厅里播放着舒缓的音乐,阳光照进来,也给这里平添了一丝唯美。

“合奏最重要的东西之一就是默契了吧。”李轩收回视线,靠在椅背上抿了一口咖啡“可是我现在找不到那个人。”

张新杰不赞同的皱起眉头。

李轩笑笑:“别担心,直觉告诉我那个人快出现了。”

“我都不知道你居然信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我一向相信直觉。”

张新杰低头看了眼腕表,伸手拿了挂在椅背上的衣服站起身来“时间不早了,我先走了,你尽量快些吧。”

“恩,下次见。”

李轩目送着张新杰推开门走出了咖啡厅,端起手中的咖啡一饮而尽,伸了个懒腰冲着不远处的服务员招呼:“结账。”

从咖啡厅出来后,李轩也没想到要去哪儿,干脆不再去想目的地顺着路就往前走,在街上闲逛起来,中途看见有家手制巧克力的专卖店就打算进去溜达一圈,手刚搭在门把上,中古世纪风格的大门就被人从里边推开,一个穿着灰色连帽衫戴着鸭舌帽的人走了出来。他的身后背着一个黑色的琴包。

李轩眯起眼睛心中忽然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而他却没有抓住,反应过来时那人已经走出去了很远,一转眼就消失在了拐角处。

李轩好笑的摇摇头,暗暗自嘲了一下居然差点对一个连脸都没看见的人一见钟情便将此事抛在脑后,抬脚进了大门,门上挂着的风铃在碰撞下发出了几声轻快的脆响。李轩看着面前琳琅满目的手制巧克力摸了把下巴,没有什么犹豫的就选定了要买的口味。

“老板,麻烦把这个松露黑巧克力和那个酒心白巧克力给我包起来。”

拿着精致的手提袋,李轩轻松的走出了店铺,耳边清脆的风铃声还没有停下。

美食。

李轩晃了晃手中的纸袋。

美景。

李轩摸摸鼻子回想了一下,自己来时的路上似乎有个小公园,探出铁栅栏的红枫热烈而美丽,厚厚的叶子铺就在小路上,树下一个长椅似乎在等着行人的拜访。

就差美人了。

不知怎么回事,李轩的脑海里忽然蹦出来了那个背着琴包的人。

那是小提琴吧……

耸耸肩再次将这件事抛至脑后,慢悠悠的走向了来时见到的那个寂静的小公园。

小公园修的很精致,但是来人却不多,李轩走了一路也只是碰到了一两个步履匆匆的人,想来应是把这公园当成了一个节省时间的捷径吧。

走着走着忽然就听到了一阵悠扬的乐声,小提琴华丽婉转的音色瞬间征服了李轩。李轩怔了一下然后眼睛猛地亮了起来,循着声音就跑了过去,嘴里还喃喃自语着:“就是这个!”

乐声随着李轩的渐进也渐渐放大,一丝细微的颤音也是一丝不落的传进了李轩的耳朵,李轩简直要控制不住自己激动的想要放声大笑的冲动。迅速在小路间穿梭着,身边的景色在迅速倒飞,入目的颜色也渐渐由金黄转变为了艳丽的红色。

当李轩终于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只见树下站着的竟是在那店前擦肩而过的人。遏制着自己粗重的喘息和加快的心跳,等到一曲结束,李轩才冲那树下的人喊道。

“嘿!你好,要一起逛一逛吗?”

那人疑惑的转过头看着李轩,眼睛里的淡然几乎让李轩觉得自己的心要跳出胸膛。

深吸了一口气,李轩平复了一下混乱的呼吸,微笑着向他走过去,在离他几步远的地方停下伸出了手。

“你好,我叫李轩,请问你?”

“你好,吴羽策。”吴羽策把琴弓换到左手上,伸出右手和他握了握,出口的声音如同他的形象一般清冷“请问有什么事吗?”

李轩礼貌性的握了一下便松开了他的手。他的指节处有着薄茧。

“其实也没什么,我们可以先一起去走走吗?”

吴羽策抿抿唇,犹豫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转身将小提琴收了起来。

这回轮到两个人慢悠悠的在小路上晃荡了。

李轩舔了舔干燥的下唇,选择性的忽略了心中的紧张,装作若无其事的开口。

“你的小提琴很好听。”

“谢谢。”吴羽策低着头,对于他的夸奖倒是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那个曲子是小夜曲吧?”

“恩。”

“看你拉的好像很轻松。”

“还好,多练习就可以了。”

“……”

李轩一时不知道还有什么话可以讲,两人再次陷入沉默。

被这尴尬至极的气氛搞的别扭,李轩的手心也是渗出了汗水沾湿了纸袋的提带,一咬牙,怀着壮士断腕的心理干脆的直切课主题。

“其实我是想邀请你跟我来一次钢琴和小提琴的合奏……”

“哦?”吴羽策这才抬起头,正视了李轩。

李轩暗自松了一口气。看起来有戏。

“也没什么,就是几个乐团的联合演出,我的计划是来一个钢琴和小提琴的合奏,但是一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人,直到……”

“直到刚才听到我拉的琴了?”吴羽策接上了他的话。

李轩点点头。

“那我要怎么相信你?”

“这……”

吴羽策嗤笑一声,挑眉停了下来。

“一个陌生人突然冒出来要找我合奏,换你你答应吗?”

李轩眨眨眼有些没反应过来这人前后反应的落差。

“这……”确实,一个素未谋面的陌生人要怎么相信?

两人又一次陷入了沉默。

这次吴羽策打破了它。

“附近有一家琴行,那儿有钢琴,要证明一下自己吗?”

李轩毫不犹豫的点了头:“走。”

然后两个人就出了公园直奔琴行。

进了门,店里的老板一眼就看见了吴羽策,笑着凑上前打招呼。

“这不是小吴吗?来练琴啊。”

吴羽策礼貌的冲他点点头,然后淡淡的道。

“不是,这次是来试人的。能用一下店里的钢琴吗?”

“没问题没问题。”店长笑着就把两人领到了钢琴前“那你们两个谈,我这个老年人就不打扰你们小年轻了。”

吴羽策点点头,转身看向李轩,微微抬起下巴示意李轩来。

李轩无奈的摇摇头坐上了钢琴凳,双手自然的搭在琴键上弹响了第一个音。

似是小桥流水一般一连串流畅的音符淌了出来。

吴羽策在听到琴声的时候也是一怔,垂下头隐去了眼中的复杂专心的听了起来。

一曲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在李轩的演奏下确实如同行云流水一般,让人忘记了时间的流逝。乐曲明明已经结束,吴羽策却好像还能听到它在耳边的回响。

到底也不是什么犹豫不决的人,吴羽策当即就做出了决定。

“好,我答应你了。”

“诶?”李轩刚刚放下手就听到了他的话,一时间有些诧异,“还以为还要费些口舌才能让你同意呢。”

吴羽策耸耸肩,拉了身边的椅子坐下轻轻敲击着扶手:“什么曲子?”

“卡农。”

“我还以为会是什么难度很高的曲子。”

李轩微笑着把琴盖盖上,转过身看着吴羽策。

“这就够了。”

吴羽策无所谓的点点头“还有多久?”

“将近一个月那样吧。”

“那时间还算充裕,合奏练习就在这儿吧?”

“没问题。”

“那好,我今天就先回去了。”吴羽策站起身,拎着琴包走向了门口“下午四点可以吗?”

“恩,随时恭候。”

李轩看着吴羽策走出了视野后,收回视线盯着钢琴上映出的自己,抬手抚上了自从见到吴羽策就一直在不停加速跳动的心脏,觉得自己这回要栽了。

时间过得飞快,转瞬间就到了演出的那天。

李轩穿着黑色的燕尾服在后台做着深呼吸。身旁的吴羽策正在给琴弓洒着松香,做着最后的准备。和李轩的燕尾服款式相同,于之相反的则是颜色。纯白色的燕尾服衬得他的身形更加清俊,李轩的目光投向他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一番,心中更是赞叹了一句美人。

正当两个人正专心做着自己的事情时门外终于传来了等待已久的敲门声。

两人对视一眼,默契的起身走出了休息室,缓步来到了舞台上。

身前厚厚的幕布后面便是观众,即使曲子已是练习了千百遍,在这个时候也是难免的会有紧张。两人按照彩排时的安排在舞台上站定,吴羽策转头看了眼旁边的李轩,李轩也在同一时刻向他投去了目光。默契的相视一笑,紧张感也是在这一笑中不翼而飞了。

李轩深吸了一口气,抛开了一切的杂念。手腕发力按下了琴键,前奏响起。

一个月的练习也不是白费,钢琴声轻缓的响起后小提琴也完美的衔接了进来,乐声随着两人的演奏充斥着整个大厅。

李轩感受着那种几乎心灵相通的默契,终于是确定了自己心底的感情。

灯光打在吴羽策的侧脸,睫毛在他的脸上映出剪影,优雅的身姿让李轩再次体会到了那种心跳完全不受控制的感觉。

怎么办……大概做不到温水煮青蛙了吧……

演奏落幕,全体观众起立鼓掌致以了他们最高的赞扬。

两人携手站在舞台中央向观众致谢然后迅速退下了舞台。

在休息间里,李轩安静的等着吴羽策收拾好了自己的东西才开口。

“阿策,有件事我想告诉你。”

一个月的相处加之有着共同的语言,让两人迅速熟络了起来,如今李轩对吴羽策已是亲昵的唤起了“阿策”,倒是吴羽策都是清清冷冷的叫着李轩。

“恩?你说。”

“虽然觉得这么急不太好,但是我忍不下去了。”李轩顿了顿,冲吴羽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阿策,我喜欢你。”

吴羽策指尖轻轻一颤。

“喜欢你拉琴时认真的表情。”

那种认真的,仿佛把小提琴当成自己一切的模样让人着迷。

“喜欢你跟我在一起时那种让我心动的感觉。”

你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让我怦然心动。

“喜欢,我看到的你。”

就是喜欢呈现在我面前的,让我一见钟情的吴羽策。

“直觉让我知道你是跟我合拍的那一个,而我一向相信直觉。”

“事实证明了我们就是天生一对,合拍的,不仅仅是默契。”

“所以阿策,你愿意答应我吗?”

吴羽策挑眉看他,淡淡的开口,却没有回答他。

“你这还真是草率,我们才认识一个月吧。”

李轩眨眨眼,正要开口却被吴羽策打断。

“可是即使这样,我也想跟你一起疯狂一次。”

“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李轩?”

李轩嘴角笑意扩大,猛地站起身上前一把抱住了吴羽策。

“当然,三生有幸!”

评论(5)
热度(35)

© 星火 | Powered by LOFTER